學務長馮燕教授請道歉並說明!

 

筆者是台大研究生,目睹本次台大迎新「鬧出」如此大的事件,實在以為學務長馮燕教授必須要給台大學生與社會大眾一個清楚交代。

筆者大學時曾為學代大會議長,雖不敢說有什麼建樹,但至少在當時,並未見到校方以強迫、脅迫、暴力的方式阻止學生發表意見。本次事件肇因於校方因為對於性別教育活動莫名的恐懼,單方面取消性別教育活動,導致陳同學等人不得不「官逼民反」地尋求抗議手段。而此次校方使用了狡詐的「大人世界」手法,也就是臨時取消活動、阻擋行政手續等等手段,已讓學生對校方失去信任,在處理此事之時,更使用暴力手段,讓台大的「美名」得以再度登上媒體版面,實在是人感到蒙羞。

過去戒嚴時代,「台大哲學系」事件雖然顯示出了當年國民黨高壓統治的卑劣,卻也讓我們看到當時學生、教授們作為知識份子的風骨。而數十年後的今日,學生並不打算反抗政府或學校,反而基於善意,推展性別教育、安全、無疾病的「性行為」,想要協助學校給剛升上大學的成年學生正確的性教育觀念,卻看到學校害怕「性」、恐懼「性」,採取戒嚴時代的卑劣雙面手法玩弄學生感情、傷害學生身體,怎能令人不悲痛!這種對性教育的不聞不問到了如此地步,也無怪乎本校畢業的某幾位立委會有「愛滋病是天譴」「愛滋病是同性戀的病」等錯誤理解,延誤疾病防治、造成錯誤污名的言論,嚴重淪喪了台大作為第一學府的社會責任。

不管是對學生的欺瞞、對學生的暴力,或者是對性的恐懼導致於學生無法得知正確的性知識,馮學務長都應當對台大學生、社會大眾道歉,並清楚說明之!

劉靈均 台大日文系碩士班學生 前學生代表大會議長(93學年度上學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little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