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akure.UK feat. HATSUNE Miku and MEGURINE Luka

幻沫永燄鳥(ウタカタ永焔鳥)


 收錄於sasakure.UK首張專輯《VOCALOID能夢見末日鳥嗎?》

(ボーカロイドは終末鳥の夢を見るか?)(2010.3.3.)






在如火焚身的紅色身軀上 
我見到了一百億個孤獨


追求自由展翅高飛的身影
看來竟是這樣的淒涼


說完「愛人啊請成為永遠」
你踏上旅途 雙手消失在塵埃中


思考泅泳於天空
而時間在思考中侵犯著天命


據說在北方的海岬 有人相信著「它」
因而殺戮成河


據說在西方的墓塚 有人追求著「它」
因而玷污了鮮血


幸福是否在這兒呢? 
像在夢裡一樣的幸福啊


你只是徒勞無功地愛著 
你所追求的那片景色


你看來負有重傷
治癒似乎已經無望


是啊,在刺進體內的刀鋒上 
還反射著黯淡的光芒


在黑得快要融化的眼眸裡 
我見到了一百億個心跳


「據說只要毫不考慮刺下去
就能得到無限的泉水」


我想起以前有人說過 
為了尋找「幸福的鳥」而徬徨的故事


或許被豢養在籠中
對「它」自己而言比較幸福吧?


我們所追尋的「它」
畢竟只是一隻鳥


我靜靜扔下紀念的刀 
望著宇宙哭泣


幸福究竟是在哪兒呢?
我曾作夢夢見的幸福啊


管他什麼永恆 根本沒有也無所謂
然而等我發現已經太遲了


我曾愛著這個微不足道的故事
即便早已衣衫襤褸


只希望肺裡的蟲把自我吞噬前 
這個故事能夠輕輕地傳出去


身體走到盡頭 已經無法久持
我最清楚這就是我的末日


那麼可否為我唱首歌呢
是啊 那首尋找幸福的鳥的歌


幸福是否在這兒呢? 
像在夢裡一樣的幸福啊


你所追求的那片景色
是描繪著輪廻的宇宙顏色


幸福究竟在哪兒呢? 
我曾懷想描繪過的幸福啊


你所追求的那片景色
是燃盡的生命與行星的顏色

 

--------------------------

 

操控電子人聲VOCALOID的能人sasakure.UK竟然從網路紅到正式出道,這首是新專輯中第一首新曲。
整張專輯的世界觀其實一直圍繞著「終末」,這個字在日文裡跟「週末」同音,但他自己英譯成「Doomsday」,──
面對世界末日,我們怎麼辦? 以初音未來為首的VOCALOID們,唱出的是末日將臨的愛,
另人不由得想起電影《第五元素》裡的外星人女伶。

sasakure.UK的另一首歌以8bit音樂混音而成的〈*Hello, Planet〉也反映類似的主題,
但這首歌不只是談末日,談的更是永久,秦始皇或者克麗奧派翠拉追求的那個。
本人說是受到漫畫大師手塚治虫的漫畫《火鳥》影響寫下了這樣的曲子,
除了在歌詞中埋下[手塚治虫]四個隱字,MV中也出現了3D的火鳥,從飛翔到毀滅。

如果用盡血腥想要追求的永久遙不可求,那可求的或許只剩下存在於這一瞬間的「愛」。永恆的命題。

sasakure.UK 官方網站

http://sasakure.bms.ms/sasakuratio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little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