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 蒲原有明

茉莉花

我胸中揮不去的憂愁抽噎著

就讓我為妳揭開那薄紗帷幕吧

有一天你的面容閃耀地出現眼前,那香氣

嬌嫩如在狐媚的原野那略顯焦萎的阿芙蓉

 

即便不斷有馳人心魂的耳語引誘

我仍要抱擁著妳哭泣

極秘的哀愁,美夢的陷阱──在妳的懷裡,

我痛苦可悲的手也只能臣服。

 

又有一晚見不到妳,光是聞見

生絲衣物的摩擦聲莎莎傳來

我的心就已應聲碎裂,

 

茉莉花夜裡一室馨香之中

混雜著妳的微笑,是要讓我蒙傷

才沁入薰香我身,如此幽深不已。

         ──《有明集》(1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little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